Tuesday, July 16, 2013

京都祗园祭

京都祗园祭是日本三大祭之一,很幸运这次来遇到了哦。

祗园祭(Gion Matsuri)一般是一个月的庆典。不过只有接近尾声的时候,这些花车才会出游的。因为啊,准备游行有很多东西必须筹备,比如说洗花车、组装之类的

祗园祭是消灾解难的祭典啦,话说很久很久以前,日本人最怕瘟疫了。所以做了很多带矛的花车来游街,吸收掉邪灵。游行结束后拿去烧掉,化掉那些不好的东西咯。不过现代好像没有烧掉了啦,听日本朋友说,是把花车拆掉然后收在各个庙宇,下一年的祭典再组装再游行。

我看了还是有很多不懂得东西,不如说为什么在花车上放“矛”。没错就是那个作为武器 的“矛”。我想应该是挡刹的吧,砍掉那些邪灵?呵呵。。。

还有还有,那些花车都没有花的。比较像船,而且是木做的,没有一枚铁钉哦,很神奇。很奇怪的是那些花车叫山车,我也不懂为什么叫山车,感觉上比较像神轿。只是很奇怪,当你到了京都,到处都有巡警和工作人员,工作人员会派发一张地图,画了每个山车的停放位置。上面的名字都是XX山,才恍然发现那些花车都叫做山车。。。每个山车都有自己的典故、专属某个寺庙的。情况就好像我们的九皇爷大游行,每个庙派出自己的山车。


话不多说,来几张图先。

*日间的山车*
 

我是和我的host family去的,我还带上了一个朋友,一行人共4人。抵达的时候是5.30pm,已经是人山人海。Yumi说,等下6pm的时候,京都的所有主要大道都会封路,所有交通工具都不可通行,开放给路人罢了。人真地太多了。。。我还差一点被人推倒。Yumi安慰说,没关系,等下封了路,就不会那么拥挤了,忍耐下。
 
 
*山车*
 
咦?怎么山车都有包了一层透明塑胶啊?抬头一看,天空开始有乌云了,看来可能会下雨。这样包住山车不但可以保护山车,游客还能在雨中欣赏,真是聪明厉害啊。原来这些山车时可以让游客上去观看的啊,我还来不及反应,Yumi已经买了票,拉着我们上去其中一辆山车了。哇,不便宜,也是要500Yen哦。其实山车上没有什么,空空的,只是山车外有些展示品可以看。上到山车只是在车上遥望风景罢了。而且山车的甲板太小,后面还有很多人排队参观,你只能呆上不超过10分钟,照片都还没拍够就赶你下来了。
 
*山车的入门券*
 
*山车外的展示厅- 很多祭品*
 
*为什么牛头天王必须遮住脸?不明白。。。*
 
*很多人等着看山车*
 
 
*在山车上,看见大家都撑伞,果然下雨了*

*晚上的山车*


*男人在山车上奏乐*
 
为什么只是男人?也是有典故的,可以自行搜寻,我下次再放上来。
 
 
 
来这里当然不是只看山车的,还有很多街头小吃、商品和游戏摊,就好像夜市一样,不过,这可就比较大型了。

*烤墨鱼,比我的手掌好要大,400Yen左右*

*京都零食,腌渍黄瓜,冰冰咸咸的“
 
*棉花糖!也太大了吧*
 
*你看过这样卖的waffle吗?*
 
*好热,吃杯冰沙解暑*

*日本人的灵符原来长这个样子,这样子挂在门框真实大开眼界了*



*各类游戏摊和商品*


*音乐演奏*



 *好多人穿浴衣哦*
 
如果我一个人去,肯定会有更多浴衣秀的照片,呵呵。可是有随行的同伴不好让人家等太久,所以就没拍多少。
 
 
 
最后一张了,给你看下京都祗园祭到底有多少人,我有史以来身在最多人的人海之中。
 
*封路以后,整条马路都是人,而且不止一条马路也*
 
 
 
下一个祭典,就是大阪的天神祭咯。我这次买了浴衣,必须穿去了!








4 comments:

  1. Replies
    1. 快点,买机票拿护照就可以走了。。。 ^^

      Delete
  2. 日本,容易走吗??老子不懂日文 @@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不懂日文是会怕怕啦。不过很多人也是不会日文来日本的。够大胆就可以咯,不然就做好功课来日本当哑巴也是可以,呵呵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