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, 2013

日本大阪游学记

2013年4月1日

这是我日本游学的第一天 。

地点:日本大阪大学, Osaka University, Japan
宿舍:大阪府吹田市津雲台,大阪大学津雲台国际学生宿舍
            Osaka University Tsukomodai International Student Dormitory, Tsukomodai, Suita, Osaka.
日期:2013年4月~2013年8月

希望我有耐心把这个游学经历分享完咯,呵呵。。。


游学的缘由
其实这个是大学的短期交换生计划,我的个案是属于研究生交换计划,为期一个学期。
其实两年前就应该启程的,不过碰上了日本311大地震和核泻漏,为安全计大学毅然终止了这个交换计划。算是不幸中之大幸咯,虽然得放弃这个难得的机会,也放弃了到手的日本奖学金,不过安全还是最重要。

两年后的今天,我又重新得到游学的机会了。可惜的是,可能经过311大地震之后,日本省约开支,不再给予我当初获得的奖学金了。和两年前比起来,心情也没有那么雀跃了。一来两年前的游学计划是3个人,如今只剩我一个(其他两个,一个毕业、一个去年游学归来了);二来没有奖学金,经济上会有些困难;三来我已不算单身了,这趟出门游学没有了Kelv的陪伴,做什么都提不起劲。。。

可是这的确是难得的机会,放弃实在可惜。幸好最后关头,MOSTI总算批了我的奖学金申请,减轻了经济负担,也让我的眉头松了一些吧。


 
 
 
敬请期待日本大阪游学记系列的文章 (撰写中)
  1.  


得来不易的脚踏车

4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