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, 2013

出发去大阪咯

航班:MAS马航
航线:槟城-吉隆坡-大阪

槟城-吉隆坡的航班
上了飞机,我坐了靠窗位置,旁边则坐了一堆日本籍母女。天杀的,飞机居然延飞!原因是飞机迟到再加上KLIA traffic jam!怎么会这样??!!足足延迟了半个小时。。。机舱没有开冷气,热到爆!隔壁的日本小女孩开始坐不安稳了,我连忙拿了一片卡片给小女孩扇风,3个人笑成一团。扇了一阵子,隔壁的母女就离开座位了,回来的时候给我带了一杯冰水也!太棒了。。。这样算好心有好报吗?呵呵。。。




吉隆坡-大阪的航班



因为班级的延误,到了KLIA,已经迟到了。。。幸好飞机还没飞走,还赶得上飞机。上了飞机。感觉很不错,座位上有枕头,耳机和blanket。再看了座位前的monitor,咦?有USB port也,可以charge电话了。。。

 


呵呵,好象山芭佬没搭过飞机。。。不过确实是我第一次搭马航的飞机嘛。。
 
上了飞机,空服员先分了花生让乘客解解馋。由于是晚上10点的机,大概接近午夜12点,空服员上了一份三文治做宵夜。睡到凌晨4点,天已经亮了,空服员开始派早餐了。好早哦,不太吃得下,可是还是必须吃,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午餐呢。。。
 
 
 
终于到了大阪机场,得排队过海关。还真的是人山人海。。。普通旅客走普通通道就可以了,可是我逗留接近5个月,得通过短期逗留通道来领短期居留证。
 
过了关,出了机场,就得找火车站出发去宿舍了。今天气温只有9度,找到了火车站,鸡和鸭讲地和车站职员沟通,在他的协助下买了ICOCA(就是我们的Touch N Go卡咯),就登上了火车出发了。以下是我的的路线:
 
 [Nakai Airport Line] Kaisai Airport --> Namba
 [Subway,Midosuji Line] Namba --> Momoyamadai
总共花了1小时半,1270 Yen
 
到了Momoyamadai Station,改搭的士直接到宿舍去了,总共900 Yen。
 
这趟旅程真的是千辛万苦。日本的train都说日文的,我自己不会日文,又怕搭错train,一个多小时的火车一刻都不敢松懈,拿着map对照每一个train station的名字,好累哦。。。而我本身又拿了很多行李,超重。。。拿得我的手又冷又红又痛。。。幸好终于还是安全抵达了 :)
 
 
 
 
 
 

2 comments:

  1. 用英语问人啊,他们都会很热心的帮忙的,我之前糊里糊涂不知道买哪个票的时候都有人自动来帮忙!!! =]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是用英语问没错啦,幸好他们真的很热心帮忙。。。:P

      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